Winwin.

小小

艺术系学弟旻×地质系学长糖

一点点正泰(真的一点点)

一发完

       “泰泰呀,闵玧其他这个坏家伙欺负我。”

       刚听到这里,金泰亨立刻就忍不住,挽着袖子就要往门外冲,闵玧其居然敢欺负团子,这事搁我们大邱小老虎身上能忍吗。当然不能。朴智旻闯进来时金泰亨正一个人孤独地窝在沙发上看着八点档的狗血爱情片,金泰亨正看得昏昏欲睡之际,也着实被泄愤一般摔进来的行李箱吓了一大跳。顿时也睡不着了,下了沙发,抱臂一脸无语的看着一屁股坐在自家家门口的好友,虽然他这缩成一个团子的样子很可爱,但这绝不是他来打扰自己难得的单身生活的理由。

      要知道自从自己的这位祖宗谈了恋爱以后,就是半步也没有跨进过这所公寓。看着这里曾经充满着爱和温暖的小屋如今凄凄惨惨戚戚,“都是闵玧其害的!”金泰亨在心里愤愤不平着。想是这么想,但面上还是要以温温柔柔的语气问着自己的好亲故:“智旻呐,发生什么事情了呀。”

      听到有人叫自己,朴智旻这才缓缓地抬起了头,金泰亨这才看到了朴智旻肿成核桃的眼睛,似乎是意识到了金泰亨异样的眼神,又低下看到自己好亲故这幅样子连忙拉住了他,“泰泰,你不要想不开呀,你打不过他的,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最后的依靠了。”金泰亨鄙视的看着朴智旻这幅样子,无奈的坐了下来。“真不知道你在怕什么,难道闵玧其还会打你不成。”

       没想到,朴智旻坐起身过来认真的和金泰亨讨论起了利弊,“他确实不敢打我呀,但是他会打你呀,要是你死了,以后我和他吵架了,我都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了。”看着朴智旻一本正经的样子,金泰亨盯了他一会,站起来提着朴智旻的箱子就要往外面扔。朴智旻见势不好,连忙抱住金泰亨的大腿。

       金泰亨冷冷地瞥了他一眼,“说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是他见到你以后没有第一时间抱抱你,还是今天他又和被哪个小学妹搭讪了。”“都不是,你一定无法想象,他,他今天居然说我胖了,我刚过完年了当然会胖了,可是以前我问他他都是亲亲我然后说我们智旻最可爱了一点都不胖。可是现在他居然嫌弃我胖了,泰泰,你说他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朴智旻小脸一皱好像又要哭了的样子,金泰亨赶忙接过他的话,面上安慰着他说:“他肯定是觉得我们智旻太可爱了,想逗你,所以才这么说的。”朴智旻擦擦眼泪单纯的看着金泰亨,“真的吗?”

      “当然是假的了,智旻,都胖的和猪一样了。”但是面上还是得维持自己三好发小的形象,点头微笑嗯,礼貌三连。

       其实朴智旻这么任性都是闵玧其一手惯出来的,故事是从那年夏末的开学典礼开始的,那时候的闵玧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演讲,不知道是谁说的,有的人用了一眼去记住,花了一辈子也没能忘记。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这一天的闵玧其据热心市民朴智旻说:“那一天的他呀,特别特别的好看,明明是个大阴天,他却像个太阳,一意孤行的发着光。”                  

      用金泰亨男朋友田柾国小朋友的话来说:“朴智旻就像月亮不顾一切的绕着他转,殊不知,围绕着太阳转又怎么只月亮一个呢。”  

     在后来的同学聚会也有人笑着打趣:“听说闵玧其是你的初恋呢,你才见过几个人啊,怎么就非他不可了。”朴智旻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说“可能因为他长得好看吧。”问问题的人就更不能理解了,要说好看的话,那他朴智旻也是艺术系的校草,长得好看又有才华,追她的男孩女孩也是一抓一大把。怎么就栽在闵玧其这么个性冷淡手上了呢。这么一来就有双倍的少男少女要伤心了。  

      唉,罪过罪过。

     开学典礼过后的朴智旻认真的起了他小迷弟的本职工作,每天送早饭,风雨无阻,一连几年。遇到两个年级一起上的大课总是早早的去替他占位子。

      起初,闵玧其还会认真的对朴智旻拒绝。后来见他不怎么听,也就不说了。不过他到没有像那些无脑甜剧里的男主一样把早饭扔进垃圾桶,在大教室里遇到朴智旻冲着自己热情的挥手致意时,也只是默默绕开他,坐到后排。“这样是不是就算他其实并没有拒绝我。”朴智旻对金泰亨眨着亮亮的眼睛幸福的说起时,金泰亨却当头给他浇了一盆冷水,“那只能说明人家有礼貌,不想打击你幼小的心灵。”“不可能,”虽然立马否认了金泰亨的想法,但其实朴智旻自己心里也没多少底,毕竟在自己多日对闵玧其的打听中,外界对他的标签都是性冷淡,追他的一众人之中他还没有答应过任何人。 

      但朴智旻还是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万一我就是那个例外呢。”声音虽然小但金泰亨还是听见了,“每一个被他拒绝的人告白之前抱的都是这种想法。”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金泰亨一番话给打击到了,第二天的朴智旻就生病了,金泰亨临走前还被朴智旻拉着问,要是今天闵玧其突然想通了想吃自己的早餐了,自己却没有送,他会不会饿肚子呀。金泰亨郑重其事的握住自己的手,说:“放心吧,没有你还会有很多人给他送的。”朴智旻听着好友的善意的安慰,愤愤地躺了回去,眼睛看着天花板虚无的说:“你走吧,不要回来了。”

      另一边,闵玧其走进他们教室,班上的人纷纷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郑号锡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说:“今天你的小男朋友怎么没给你送早饭呀。”闵玧其轻轻用手肘撞了撞他,盯着地面淡淡地说:“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又像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看着他,几番欲言又止还是问出了口“他,没来吗?”“怎么,想人家了。”郑号锡原本以为他会否定的,没想到闵玧其没说话,郑号锡知道,这就是默认了。

      看着手机上郑号锡从别人哪儿问来的地址,却在推开朴智旻教室虚掩的门时愣在了原地,旋即,转身离开。教室里的朴智旻趴在桌子上,一个男生的手放在他额头上。

      金泰亨觉得突然觉得刚刚推门的人很眼熟,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人,随即像是很着急的推了推迷迷糊糊的朴智旻。“亲故呀,我好像毁了你的姻缘呢。”

      听完金泰亨的话,朴智旻撑起身,一路跌跌撞撞的走着这条自己无比熟悉的路,奇怪的是自己并未走多远就在半路望见了那个自己无比迫切见到的身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生病的缘故,看着他的背影,朴智旻看到了一丝落寞和孤独。闵玧其走的奇慢无比,在朴智旻走到他背后时,他突然转过身来,这一次朴智旻越来越觉得自己烧糊涂了,他能说他在闵玧其眼里看到了一丝庆幸吗。

    不过接下来的举动更令朴智旻感到震惊,他抱住了自己,小心翼翼地说“谢谢你。”虽然不知道他在谢什么,    

    但朴智旻知道的是,他很开心。 

    然后自此老闵同学就开始了惨无人道、丧尽天良的宠妻模式。位置他占、饭菜他打、错是他的、男朋友说什么都是对的。虽然老闵比朴智旻大了两岁,但朴智旻却总是叫:“玧其呀,给我倒杯水吧。玧其呀,抱抱我吧。”据不肯透漏姓名的郑先生说:从小到大除了家里长辈还没有人可以叫他玧其呢,以前自己开玩笑的叫过,差一点,你们今就见不到可爱帅气的我了。

      虽然手段残暴了点,但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从中获得一个有效的信息,闵玧其同志真的是宠妻无下限。在遭受后来朴智旻每日吃不完的零食投喂后的金泰亨表示,这笔买卖,不亏。而且想想都是因为自己才促使闵玧其光速开窍,想到这里金泰亨一边吃,一边逐渐理直气壮。毕业以后,朴智旻和金泰亨一起租了一间公寓。金泰亨问起他为什么不和闵玧其一起住,他支支吾吾了半天金泰亨才听出来他这是在矜持呢。不过自己对于闵玧其居然没有提出要和朴智旻一起住,而感到奇怪。不过很快金泰亨看着空空的房间,心里就是恨呀。恨自己留不住朴智旻,恨自己要独守空房,而且——

朴智旻你把这个月的租金留下再走呀。

      回忆到这里,金泰亨想把朴智旻赶出去的想法就愈发强烈。嘴上还是安慰道:“好了好了。”朴智旻打开手机表情突然黯淡了。金泰亨突然慌了手脚,这是一种他从来没有从朴智旻脸上见过的表情,他知道这次事情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了。朴智旻无声的苦笑了一下:“十点了,我们以前吵架他两个小时一定会让我的手机被打爆两个小时之后就连身边所以我能联系到的朋友都接到他电话,可现在已经六个小时了,他连一条短信都没有发给我,他是不是不要我了。”这次金泰亨没有说话,他不确定。

      朴智旻自顾自的开了口:“泰亨,其实你不知道吧,我们在一起五年来,我一直都觉得他不爱我,他从来都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们关系开始的那天没有表白,他只说了一句‘谢谢你’。谢谢我,谢什么,我去追他的时候,我想我看到的不是落寞,是孤独,他再优秀也是一个人,他也会孤独,他的身边从头至尾只有一个郑号锡,他需要一个人陪他,泰亨你能明白吗,他只是需要一个人,他只是,只是需要一个不会离开他的人,而我恰巧出现了,如果换成别人也没有差别,结果也是一样的,所以他才会在看到我们两个的时候突然选择了我,因为他有了危机感。你知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任性的人,我对他的无理取闹,只是想试探他是不是爱我,我也曾经想过他会不会在一次次的试探之中失去耐心,他对于学习和事业看得很重要,其实我从来不需要他多优秀,我知道我不应该任性的在他工作时发脾气我只是想多享受一点他带给我的温柔。”  

      金泰亨叹了一口气,他明白朴智旻的顾虑,先开始的人从一开始就输了呀。“可我舍不得呀。”他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我就是很爱他,哪怕没有未来。”

  “智旻呐,有些时候我们没看到的其实才是大部分。”金泰亨永远也忘不了,他们在一起的那天,从来不擅言辞的闵玧其来找自己说了很长一段话。

  “我知道你是小旻的发小,我不会吃醋的。我了解他,他不会喜欢你的。”金泰亨挑了挑眉,“你凭什么怎么说。”“我认识他比你想象的早得多。我和他是幼儿园同学,其实从那时候我就喜欢他了,他喜欢黄色,喜欢跳舞,弟控,对自己很严格,对父母很孝顺,我知道他喜欢我开始,我就努力按照他希望的样子去活,他对我是一见钟情,我觉得他也许是喜欢我优秀,那我就可以为他拼命学习,拼命工作,做到最好,他不喜欢我身边有别人,那我就拒绝所有人对他们说朴智旻是我男朋友,为他排除万难,只怕他不愿意一路顺利的来到我的身边。我拒绝他的表白,只是怕如果他只是一时兴起,那后来的我们是不是连路人都做不了,但当我看到了他身边的你,我突然发现我完全没有办法理智的思考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从答应他的时候起,我就决定要对他好,哪怕是用愧疚也要把他绑在我身边。”

       其实,要以金泰亨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他们两个人恰巧是最不适合彼此的,朴智旻在认识闵玧其后在这段感情中是自卑敏感型人格,而闵玧其从一开始是自我奉献隐忍型人格。一个人 一边拼命试探对方,一边告诫自己不应该沉溺与此,始终患得患失。另一个人则努力想给他安全感,却适得其反,令朴智旻愈加自卑。但时至今日连金泰亨也不敢妄加揣测他们的未来,毕竟十几年陪伴与长情不是外人可以轻易赋予这份感情任何定义。

      朴智旻自始至终都没有出声打断,在金泰亨讲完这个不算短的故事后,他抹了一把脸,不知何时已经满是冰凉的泪水。金泰亨出声叫他。他才如梦初醒般开口,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太晚了,都结束了。”

      “凭什么结束,朴智旻。”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闵玧其艰难的开口,声音晦涩。

       一步步走到他身边,走近后朴智旻才看到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很累吧,刚想伸手替他擦汗,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伸出去的手僵硬的停在了半空中,他从来没见过闵玧其这么狼狈的样子。都是自己的错。 

      “我说凭什么,朴智旻,我不允许。你不能这么对我。”

       朴智旻突然后悔了,他不愿意也不想看到闵玧其这么卑微的样子,他本是多骄傲的人呀,如果没有自己的任性事情也就不会发展成这般田地。  

     “我本来今天要出差的。”  

      朴智旻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任性,都怪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拿的包是我的,给自己的手机打了多少个电话,才想起来我因为要坐飞机提前开了飞行模式,我的手机在你这呀。”  他轻轻叹了口气,摸摸了朴智旻的头。

      朴智旻似是反应迟钝的打开包,果然手机在包里。关闭飞行模式,一时之间,两百多条信息,一百多个电话充满了页面,都来自联系人郑号锡。

      “我以为你生气了也不敢给金泰亨打电话。”立马问了地址就来找你了。

      “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闵玧其的语气里似乎还带了点委屈和宠溺。      

      “我爱你。你想听我说多少遍我就说多少遍。”

  朴智旻从椅子上站起来,抱住闵玧其使劲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不停摆着头,鼻涕眼泪糊了闵玧其一身“我再也不任性了。”

      闵玧其却摇了摇头“不。”

      朴智旻抬头看着他“我是说,不用,我愿意包容你的任性,你这样就很好。在我这里你从来都不需要懂事,你要记住你是最好而不是恰好,最后,我爱你。”

       关于小时候闵玧其是怎么喜欢上朴智旻的闵先生表示“可能就是小小的朴智旻笑得见牙不见眼时对他说的那句喜欢,可能他们都是都尚不明确喜欢一词,但闵玧其却知道自己,栽了。”

评论

热度(41)